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走进连州 > 经济发展 > 财税金融

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州市支行


来源:连州市平台管理 发布时间:2011-08-17 15:15:1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州市支行

【基本概述和工作思路】

 

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州市支行内设综合管理部、财会运营部、客户部三个职能部门,下设一个营业部,辖属北山支行、湟川支行、爱民路支行共四个营业网点。全行在编职工82人,另有其他银行职工10人。

 

2009年支行的工作思路:以年初1月农行股份公司成立为契机,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,努力贯彻实施经营发展战略和“3510”规划,全面制定我行的三年业务发展思路,积极响应上级行党委对服务“三农”安排部署,强化服务意识,扎实做好“三农”工作,做强做优县域业务。

 

【主要成绩】

 

积极扶持三农业务,三农贷款、个人生产经营、综合授信贷款增长迅速,贷款增量超历史水平,扭转了近年来出现资产业务负增长态势。中间业务收入渠道拓宽,收入稳定。网点建设加快,服务规范加强。内控管理保持一类行水平,业务经营取得明显进步。

 

【主要做法】

 

[ 加大对存款拓展,保持各项存款尤其是储蓄的持续稳定增长 ]一是做好年初首季开门红工作,以网点大堂经理引导,充分运用新增一体机、汇款易等电子设备的优势,主动向客户营销,积极组织存款。二是有针对性地吸收公存款等低成本资金,与当地企事业单位多沟通,使企事业单位资金多留存我行,在稳定原有企业存款的基础上,加强系统行业部门的拓展。三是加强存款的拓展和维护。全面走访三星客户,加强高端客户、高收入群体拓展签约,积极做好客户维护与跟踪,提高存款归行率。四是继续抓好优质服务,提高办事效率,全面实行大堂经理与柜员导入服务,完成两个网点规范装修与迁址,对争取高端客户选择我行起了促进作用。

 

[以生产经营与综合授信贷款为突破点,加强信贷资产拓展力度]一是成立营销业务小组,积极走访各企事业单位和私营企业,深入调查研究,转变思路,锁定目标客户。二是针对性地筛选客户,重点抓好三农贷款、个人生产经营、综合授信贷款,三是加强对公贷款客户拓展,保持对公贷款增长。资产业务的快速增长,摆脱了近年来资产业务逐年萎缩的不利局面,为今后业务高速发展打好坚实基础。

 

[做好三农服务,积极拓展惠农卡]把做好三农服务作为农行贯彻落实党中央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,全行员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三农工作。以惠农卡为服务三农的切入点,采取全行动员,分片包干,下村到户,整村推进,变柜台等待为上门服务,落实惠农卡发卡与授信,全面完成各项三农业务指标,惠农贷款成为新的业务品种和贷款增长点。

 

[强化中间业务拓展]以加强银行卡为基础,加大发卡力度,促使中间业务稳步增长。实行季度考核,有针对地选择中间业务薄弱品种进行拓展攻关,细化各种理财产品的绩效奖励,在绩效工资分配上侧重体现,加大保险等中间业务拓展力度,加强代理人寿保险销售和本利丰等理财产品。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,投资银行业务、代客理财业务收入的增加,成为今年中间业务收入新的增长点。

 

[加强网点建设]湟川支行、北山支行两个网点的搬迁与规范化标准装修完成并迁入新址。营业网点功能齐全,配备新增柜员机、汇款易等多种电子设备,加大电子设备使用环境与设备投入,促进电子业务量大幅提高。营业网点全面设置大堂经理、客户经理岗位,提升网点理财与业务拓展能力。实行柜员导入与规范化优质服务,全面提高服务质量。

 

[抓好内部管理,开展合规文化建设,保持内控一类行]支行党委把2009年内控综合评价保持为一类行列为重要工作目标,以网点会计主管、集中事后监督、职能部门自律检查为重点,实时、事后监督相结合,防止出现违规反弹现象的发生。同时,严格执行《员工积分管理办法》,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,落实员工思想排查,实现全年安全无事故,内控综合评价保持一类行。另一方面,加强合规经营、合规操作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文化建设,开展积极向上企业文化活动,完成了职工之家建设,活跃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。

 

 

footer底部